All-on-4/6全口重建Q&A看過來-台北全口重建診所/台北一日全口重建推薦

一、All-on-4/6全口重建的優缺點?

All-on-4/6是一種最新式的植牙技術、系統,主要針對全口缺牙、缺牙多顆、講求立即性美觀、時間考量、骨頭狀況不佳、骨頭缺損嚴重、身體狀況無法負擔繁複療程的患者。利用4或6顆植體當作橋墩,利用特殊設計力學以傾斜角度植入齒槽骨,外接專用零件去支撐一整排約10-12顆的客製化固定假牙,客製化固定假牙共有兩副,第一副假牙材質為強化樹脂,手術當天即可裝戴立即恢復美觀,半年後待骨整合完全更換第二副假牙,材質為強化樹脂包覆鈦金屬支架或全瓷冠材質,裝戴後可恢復正常飲食功能。

總療程時長約半年,手術僅需一次,並搭配舒眠麻醉/全身麻醉,在術中不會有任何不適,且術後可立即裝上假牙,在總療程期間中不會有缺牙的尷尬困擾。若是使用傳統植牙的方式,哪裡缺牙就只能植在哪裡,對身體是不小的負擔,若是又需要補骨,療程將會非常漫長與痛苦,在療程完成前也不會有固定的假牙可以使用。

相比之下,All-on-4/6大幅縮短療程,出血量少、恢復期短、美觀、易於清潔保養,且費用不一定比傳統植牙便宜許多,對於狀況適合的患者是另一種更不錯的選擇。

而缺點是需要犧牲掉剩餘的牙齒,且整排牙齒建立在 4 顆植體上,只要有一顆植體損壞,可能整組假牙就需要進行重新調整。不過依據臨床研究報告顯示,All-on-4 全口重建植牙10年植體成功率高達95%,成功率與傳統植牙並無太大差異,以尊榮美學牙醫整體過往案例來說,接受治療的患者,療程滿意度及術後追蹤感受都非常良好,也表示生活品質大幅提升。

 

二、All-on-4/6 全口重建會失敗嗎?

All-on-4/6 手術發明已逾25年,累積無數成功案例和醫學實證。但即便如此,All-on-4/6 仍是一項困難的醫療手術,建議多諮詢,找到經驗豐富並值得信賴的專業醫師和診所,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三、All-on-4/6 可以使用多久呢?

該療程原本即設計為給全口嚴重缺牙患者終身重建與耐用,透過專業的醫師與團隊,精準執行手術,並在術後依照醫師指示清潔牙齒、定期回診,即可確保All-on-4/6 長期的使用。

 

四、All-on-4/6 術前注意事項?

完整評估口腔狀況,像是患有癲癇、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我們也不會直接建議手術。若是草率執行,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對患者來說才是最不公平的。

 

五、All-on-4/6 要多少錢?

All-on-4 單顎重建的價錢大約落在50-80萬元左右,但依據口腔狀況,每個人不一樣,像這樣的「大工程」,我們還是建議您來到診所做完整資訊,先了解自己的狀況,再評估是否要選擇該療程。而有些低價牙科聯盟標榜35萬左右,差別在於使用的植體品牌、假牙材質,是否安全可靠有良好的骨頭整合力?是否經得起長期的耐久考驗、長期承受咬合力?後續維修和維護是否方便不會成為植牙孤兒?是否提供安心的後續保固及貼心的醫療服務?而目前的臨床數據與研究皆表示仍有待考察,尊榮美學牙醫誠摯的建議您詳細的評估和審慎的選擇,花錢務必在刀口上、要花的值得,沒有效果的東西最貴。

 

六、All-on-4跟6有什麼差別?

4跟6的差別就像椅子有四隻腳比較穩,還是六隻腳比較穩。一般來說,上顎因為骨質比較鬆散,會需要六隻植體;下顎骨質密度高,只需四隻植體。但依照每位病患的狀況不同,需要植入多少植體與怎麼手術,請詢問您信賴的醫師,最為準確。

 

七、All-on-4/6 多快可以完成?

All-on-4/6 最快一日可完成。但要先經過審慎的評估與諮詢,確認病患了解自己做的手術有什麼優點和缺點(風險),才能夠約手術時間。一般來說,All-on-4/6 全口重建這樣的大手術會搭配舒眠麻醉進行,讓病患睡一覺起來就有全口牙齒,回家即可吃美食!

 

八、All-on-4/6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所有的牙科手術,術後都要注意「清潔」,因為牙菌斑容易滋生數百種細菌,對口腔造成感染及危害,所以刷牙跟使用牙線是必然的!另外,也要注意不能咬過硬的物品,否則容易造成假牙斷裂,就得重新製作。

 

九、怎麼挑選我的醫師與診所?

All-on-4/6 是非常困難且挑戰性較高的手術,除了植牙手術執刀醫師需有高度專業性並具備遇到狀況時可以找出問題並解決的技能,更須協同麻醉醫師作標靶輸注(Target Controlled Infusion, TCI)之全靜脈麻醉,再由經驗豐富的假牙醫師調整最適合的咬合,做出美麗且兼具功能性的耐用假牙。

另外,植牙醫療團隊是否有跨專科的整合性協同治療能力、有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管師,能及時協助您疑難雜症的解答與詳細諮詢;術前與術後每一個細節與服務流程是否完善;療程是否提供安心保固,要讓all-on-4植體長期使用,每一個環節都是關鍵。

尊榮美學牙醫團隊已完成無數顆植牙,有相當豐富的All-on-4成功案例,選擇經驗豐富的團隊,手術才有保障。

 

十、All-on-4/6療程的時間?

總療程約6-8個月完成,回診次數約7-10次,手術後7-14天傷口拆線,每1-2個月回診追蹤一次,手術當天即裝上第一副固定式強化樹脂假牙,半年後製作第二副正式假牙(裡面有鈦金屬支架),正式假牙前會有4-5個步驟(調整牙齦咬合、定位、試咬蠟體、排牙試戴、固定完成)。

 

十二、All-on-4/6全口重建的風險

有些人會擔心,一次拔這麼多牙齒、或是一次植牙這麼多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在進行All-on-4/6手術前要注意的,和一般植牙手術類似。

醫師會針對你的身體狀況評估,是否有免疫、癒合、出血等等問題。如果是嚴重慢性疾病的人,需要特別注意手術後的恢復,以及手術前的服藥。至於治療本身的風險,可以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植牙手術的風險。術後可能會有感染、植體位置不佳、承受力量太大等等原因,導致沒有骨整合,而這時候只要重新手術即可。二是假牙方面的風險。前半年因假牙材質較有彈性,可能發生斷裂、假牙鬆動、初期需適應講話發音、覺得口腔和舌頭擺放空間擁擠等等。

 

十三、為什麼All-on-4單顎重建僅需四支植體?

傳統植牙植體間必需彼此平行,並與齒槽骨垂直,否則容易發生植體斷裂,或骨整合失敗的情況。而All-on-4採特殊力學設計,僅前面兩支為垂直植體,後面兩支植體呈30–45度傾斜(Tilted approach)。利用這種類似斜張橋的特殊力學設計,運用四支植體便能支持單顎10–12顆假牙的牙橋。(臨時假牙10顆牙,正式假牙12顆)

 

十四、為什麼All-on-4可以不必補骨?

All-on-4僅需四支植體,手術時會選擇避開一些重要器官(如:上顎鼻竇腔及下顎齒槽骨神經),將植體植在好的骨頭上,可以在不必補骨的狀況下,完成重建。

除了傾斜植入,當患者上顎骨嚴重萎縮(Maxillary atrophy)甚至消失,完全找不到可以植入植體的骨頭時,會利用顴骨植體(Zygoma implants)來植牙,也就是說運用兩支加長的植體穿過上顎骨,最後固定在顴骨。

由於顴骨是用來支撐臉部結構的重要骨架,密度跟骨質硬度都比一般骨頭高,且不太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萎縮。因此可以提供相當穩固的支撐力量,來分擔all-on-4 前面兩支植體的受力。不過顴骨植牙是在患者沒有其他方案可以重建時的最後選項,所需的技術門檻也較高。

 

十五、什麼人不適合All-on-4?

All-on-4 是針對全口無牙或全口少牙的患者提供的重建技術。

能盡量保留真牙是最好的,所以只有幾顆缺牙的病患,並不適合All-on-4 全口重建植牙手術,畢竟天生的自然牙很珍貴,建議採一般植牙方式進行重建,以保留較多真牙。

#台北植牙推薦 #台北植牙診所 #台北植牙診所推薦 #台北全口重建診所 #台北全口重建診所推薦 #台北一日全口重建 #台北一日全口重建推薦 #台北ALLON4全口重建 #台北美白貼片 #台北全瓷牙冠 #台北全瓷貼片 #台北陶瓷貼片 #台北牙齒陶瓷貼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