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認識舒眠鎮靜麻醉,有效降低手術與術後的疼痛感-台北植牙診所推薦

看牙醫是很多人都害怕的體驗,診療過程的不適感,以及醫療器具產生的噪音,都會形成無形的心理壓力,而「植牙會痛嗎?」更是每個選擇植牙療程的患者,心中共同的疑問,怕痛的人可以植牙嗎?跟著本文的腳步認識植牙流程及術後照護,教你如何減輕療程的不適感,並推薦你無痛植牙的方法,幫你克服植牙的恐懼。

 

植牙會痛嗎?專業植牙流程幫你減輕疼痛感

植牙屬於侵入性治療,除了要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中,還必須縫合傷口,因此會產生一定的疼痛感,但只要牙醫師的技術夠專業,在每個手術階段多下點功夫,治療過程幾乎不會產生不適感,以下透過植牙流程介紹,告訴你每個手術階段的注意事項。

 

1.植牙術前評估

手術前醫師會詳細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包含口腔健康、牙齦狀態、齒槽骨大小、厚度等,為患者制定合適的植牙療程,如果患者的口腔有尚未治療的疾病,例如蛀牙、牙周病、牙齦炎等,也必須先完成治療才能開始植牙。仔細的術前評估可以確保植牙療程順利進行,除了減少療程的時間,也能減低植牙的疼痛。

 

2.植入植體

植入植體是整個植牙療程中最浩大的工程,必須把牙齦劃開並將植體植入齒槽骨中,但由於手術前會施打麻醉藥,因此過程中只有注射麻醉針時會產生些微疼痛,其餘時間都不會有疼痛感,專業的醫生會在手術過程中確認患者的狀況,如果麻藥效果不足也會追加麻醉藥,確保患者處於最舒適的狀態,

 

3.裝上牙冠

植入植體之後需等待一段時間,讓植體與牙床及骨頭密合,這段時間只要定期回診即可,不必擔心疼痛的問題,等到醫師評估狀況許可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牙冠,根據患者牙齒的顏色、形狀打磨出外觀近似真牙的牙冠,裝上假牙並調整到最佳狀態後,即可完成植牙手術的所有療程。

其實植牙療程中都有麻藥的輔助,所以不會有很嚴重的疼痛感,只要選擇技術專業的醫師,克服心中的恐懼,即使很怕痛也能順利完成植牙手術。

 

做好植牙術後照顧,減輕植牙傷口疼痛

除了手術過程產生的疼痛之外,很多人會擔心手術後麻藥退去,導致傷口產生腫脹、不適的情況,其實術後只要遵從醫師的指示,按時服用藥物並定期回診,疼痛的狀況都能即時改善,但如果出現以下情形,記得盡快回診,讓醫師為你排除問題。

 

1.傷口異常疼痛、發炎

手術後傷口癒合的期間,如果照顧不當可能導致傷口發炎、異常出血及異常疼痛的情形,如果不適的情況持續超過3天,應立即回診檢查。

 

2.植體零件脫落

咬合力道過大、骨頭密合不完全或是植牙零件損壞等情形,都可能導致植體零件脫落,嚴重時可能導致嚴重發炎,甚至必須移除植體重新植牙,因此若發現植體鬆動的情況,建議馬上回診,即時改善症狀。

 

3.沒有做好牙齒清潔

雖然植牙本身不會有蛀牙的情形,但若清潔不當可能影響周圍牙齒及牙齦的健康,因此做好日常清潔非常重要,照顧好口腔才能延長植牙的壽命。

 

無痛植牙技術|舒眠植牙讓你舒服完成手術

看完上述的植牙流程及術後照護注意事項後,如果你還是擔心植牙疼痛的問題,可以選擇舒眠植牙的療程,讓你在淺眠的狀態下輕鬆完成手術。

 

舒眠植牙是什麼?

舒眠植牙是利用TCI麻醉(Target Control Infusion)的方式,將短效型鎮靜藥物(Propofol)注射到靜脈中,並根據患者的狀況調整劑量,讓患者在淺眠的狀態下接受手術治療,除了不會疼痛之外,也可以避免牙醫器具的尖銳噪音增加患者心理壓力。

 

舒眠麻醉也能無痛拔牙

TCI麻醉的技術也能運用在拔牙、牙齒美容、牙周病治療等療程上,讓每位患者都能輕鬆接受牙醫治療,不再害怕看牙醫。

 

 

什麼人不適合舒眠植牙?

雖然舒眠麻醉的技術受到很多患者的喜愛,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使用舒眠麻醉,如果你有以下情況,治療前建議先詳細諮詢牙醫師。

  1. 懷孕
  2. 肝腎功能異常
  3. 心肺功能異常
  4. 呼吸道疾病患者
  5. 對雞蛋過敏的患者

 

總結來說,想要透過植牙順利解決缺牙問題,最重要的是找到值得信賴的醫師,協助完整評估狀況,並細心執行植牙手術,讓你擁有美好的治療體驗。

尊榮美學牙醫團隊根據每位患者的需求,量身打造合適的植牙療程,對於怕痛的患者也能提供舒眠植牙的服務,讓患者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完成治療,給患者最好的牙醫體驗。

#台北植牙推薦 #台北植牙診所 #台北植牙診所推薦 #台北全口重建診所 #台北全口重建診所推薦 #台北一日全口重建 #台北一日全口重建推薦 #台北ALLON4全口重建 #台北美白貼片 #台北全瓷牙冠 #台北全瓷貼片 #台北陶瓷貼片 #台北牙齒陶瓷貼片


 

TOP